隨著紙膠帶不斷無性繁殖,原本的收納空間也已經不夠了,

正在苦思要怎麼擴大收納空間時,剛好看到文具社團裡有位文具愛好者提供了一個超棒的idea

馬上也來動手做一個,因為越看越滿意,所以經過原創者同意後,便立馬來分享給更多的人

不過我有稍做改良啦

先放一張最一開始的收納方式(只有手機裡的拼貼圖了....)

拼图2012_09_10_02_09_17  

是兩層的喜餅盒,而且可以提著走,超方便的。

中間一樣有做隔板,防止紙膠帶滑來滑去的。

最下面一盒是分裝的紙膠帶,不過現在也被我改良成新的收納方式.....

那又會是另一個故事了..........orz

 

我的文具收納需求就是要一目瞭然,否則會常常忘記用他們,所以方便看跟拿取很重要。

後來紙膠帶越來越多,底下那層的包裝袋全部都拆開改成上層的收納方式以及將金音拿出放別的地方還是不夠放orz

只好另外尋覓別的地方,剛好家裡有一個空的櫃子不知道要拿來幹嘛,靈機一動就拿來放紙膠帶了

IMAG1163  IMAG1048  

但因為比較深,所以一樣有做收納盒放置,一層一個,而且可以拉出來,也比較方便使用

IMAG1049  

不過竟然還是不夠放...........

還好馬上就尋覓了一個好方法!!!!!而且可以無限擴充,只要空間夠大的話XD

先給大家看成品

  IMAG1190  

分別是三個收納架,最上面那個小的是因為買錯SIZE了....所以才這麼小XD

但也發現拿來放馬卡龍也很不錯耶。另外也可以在木盒的底部蓋些自己喜歡的印章,或是一些裝飾

雖然紙膠帶放上去後也看不太到XD但拿取的時候還是會透出一點點啦XD

IMAG1193  

 

首先先準備幾樣物品,

大創買的木盒,30公分長的。圓柱體木棍4根,方的飛機木3根。都是30公分長喔

除了木盒大創買之外,圓柱體木棍跟飛機木都可以在書局買到喔,我是在光南買的

不過圓柱體木棍有點堅固,用美工刀有點難切割,所以就多買了線鋸來鋸,以及白膠

IMAG1148  

首先先將方的木棍裁切至剛好的長度,並塗上白膠黏在木盒最下方當做最下層紙膠帶的擋板

IMAG1149  

IMAG1150  

一個木盒可以放三層紙膠帶,所以可以稍微量一下每一層的距離,量好後,拿出兩根圓柱體木棍,黏在量好的位置上

IMAG1153  

前面黏一支,後面黏一支,因為擔心只靠黏兩根圓柱體,日後會掉下來,所以又在底下加了一小片木頭,當做支撐

IMAG1152  

加完之後在黏上圓柱體木棍,就會像上上張圖那樣囉。不過其實不加也可以,因為紙膠帶其實不重。加上選的圓柱體夠粗所以其實蠻牢的

原創者原本的構想是將兩根圓柱體一高一低的黏住,形成一個落差後,便可固定住紙膠帶,讓他不會掉下來

不過我是將兩根圓柱體平行的黏住,其實也蠻牢固的,不會掉下來,最後因為美觀跟整體性,也在最外面黏上一根方型木棍,就完成啦

IMAG1155    

三層黏完是這樣

IMAG1157  IMAG1159  

IMAG1162  

放上紙膠帶的樣子

.facebook_-803340883  

因為這是要擺在桌上的,會有令人擔心的沾灰塵的問題,所以我又加了一層塑膠軟墊上去

IMAG1190  

IMAG1192  

是很軟很薄的那種塑膠軟墊,我是在類似美術用品店看到的,是一捆,要多少就請店員幫你裁多少

因為木盒沒有很厚,所以自己裁成適當的大小用圖釘固定住就可以了,這樣不但一目了然,也可以減少灰塵

要拿取的時候,輕輕一掀開就可以拿了,很方便!!!!!!!!!

另外這個收納盒做起來也很便宜,不到100塊吧,還可以無限擴充喔XD

 

大創的木盒有兩種尺寸,除了大小不同之外,外觀都長的一樣
                                                                               
所以我才會拿錯......XD
                                                                               
今天又去買了兩個,發現所剩不多了!!!!!!不知道大創會不會補貨
                                                                                
大小木盒上雖然都有標籤,但標示的是兩種木盒的長寬高
                                                                               
所以是一模一樣的標籤,如果有大有小,就不容易拿錯

但如果架上都只剩小的,就......要猜一下是不是30公分長的那個了(默)

 

圓柱體木棍我買過兩種尺寸,6mm跟8mm,粗細其實沒差,細的好處是美工刀比較好鋸,粗的好處可能比較牢吧(?)

大家可以視自己喜好決定要買粗的還是細的喔。

方型木棍我們後來有發現美術社裡面有賣一整根,大概200公分吧,不到10塊

可能是人家做木工剩下的木條再拿來賣,所以非常便宜。

不然如果是買飛機木,90公分好像要20幾塊吧。但飛機木的優點就是很好割,美工刀隨便切一切就斷了

最後上白膠時可以多塗一點沒關係,反正等白膠乾了就看不到了XD

非常好的收納方式分享給大家 :)

 

 

 

 

copper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某個天
  • 好厲害喔!!我也想動手來作做看~^^
  • elenya0422
  • 請問線鋸在哪裡買啊?
  • 我是在美術材料行買的,一般書局或五金行應該可以問問看 ^^

    copper0417 於 2013/03/23 17:04 回覆

  • claire
  • 好實用哦~~~~~謝謝分享!
  • weki♥
  • 超棒的!!!!! 趕快衝去大創捕獲木盒XDDDD
  • Seventeen數位影像專業社群
  • ﹉Seventeen數位影像◎專﹍業〇社﹉群網站,﹉歡〇迎﹌登入註冊◎接﹌案〇約﹉拍
    網頁請﹉複〇製﹍搜尋 Seventeen 數位□影﹌像◇專﹉業社群